计算机教学部
 首页 | 部门概况 | 计算机教学 | 规章制度 | 师资队伍 | 科学研究 | 教学资源 | 思政与党建 | 下载专区 
 
 
 
通知公告
当前位置: 首页>>通知公告>>正文
我校第四届Python创意大赛决赛成功举办
2023-06-20 11:52   审核人:

我校第四届Python创意大赛决赛成功举办

618日上午,由共青团长治医学院委员会、外语计算机体育直属党支部、计算机教学部主办,极客协会承办的长治医学院第四届Python创意大赛在润智楼计算机教学部第一实验室圆满落下帷幕。

本次大赛以“Python与数据分析”为主题,旨在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计算机编程技术的热情,达到以赛促教、以赛促学的目的。大赛坚持创意与实践相结合,丰富了校园科技文化氛围、提升了学生科技创新能力,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开阔视野、展示风采、学习交流的平台。

    大赛共收到来自我校各专业68件作品,经过初赛评审,11件作品进入决赛环节。在决赛答辩过程中,各参赛队采用现场运行程序与答辩的方式进行,围绕作品的创意、程序实现方法、可视化结果演示等方面进行展示。经过评审,作品《高血压药品市场数据分析》(梁悦、席晨宇)荣获一等奖;作品《爬取不同地区的天气状况》(陈博源、曾鑫会)、《旅游景点+电影推荐系统》(张晨煦)荣获二等奖;作品《疫情对电影票房的影响》(秦溪悦)、《爬取药品销售数据,智慧促进市场营销》(郑文博)、《豆瓣电影的爬虫之旅》(董欣怡)荣获三等奖。

   计算机教学部主任刘环对大赛进行了总结发言,她对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,对参赛选手勇于探索、技术创新、勤奋学习的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。她鼓励同学们要继续探索医学与计算机技术的结合,扩大Python应用到医学领域中的范围,加深Python与医学技术的融合。

长治医学院Python创意大赛自2020年举办以来,已经成为覆盖我校全部专业的程序设计类比赛。大赛经过四年的发展,在赛事规模、参赛人数、作品质量均实现了全面提升,赛事的影响力也逐步扩大。通过举办Python创意大赛,为推动我校计算机课程在医科院校的教学改革与发展,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。

| 魏晋  

| 贾妍妮


关闭窗口
 
站内搜索:

版权所有:长治医学院计算机教学部
地址:山西省长治市解放东街161号
电话:0355-3151415